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登峰訓練營幕後花絮(上


)sirku168


因為參加了11月份舉辦的登峰訓練營,很多夥伴收穫良多,於是我聽到許多向我道謝的聲音。其實,我更感謝各位夥伴的熱情參與,讓這場因颱風延期的登峰訓練營,得以圓滿落幕。除了大家看到的課程與晚會外,幕後還有很多精采有趣的花絮,在此與大家分享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文 / 廖誠麟 

如果有那麼一個人,在我老到只能在客廳坐著發呆時,回想起來心中會有讚嘆,而且眼前會浮起他那種,不論做任何事,都那麼認真與投入的身影,也會當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個典範。這麼一個朋友,他會是雙鶴事業系統領導者--古承濬先生。

 

11月 20日 在鹿港立德飯店

一晚的排演,光是排演前準備,就用了一個多小時。我扮演徐登峰,家妤扮演徐太太,配合古先生,同一套程序反復了四次。當古先生在我衣服上揉出一張紙,要我念出上面的文字時,彩排四次,我也換了四種情緒唸稿:「太太,兩年內,我一定上鑽石。」

第一次,每個音,我都用最大的聲音唸出。第二次,溫柔的唸出「太太,兩年內 我一定」,然後用盡力氣唸「上鑽石」。應付性口氣,懶懶的,唸完就好,反正是彩排嘛!第三次,我知道我有很累的情緒,可是看見古先生那麼認真在斟酌每個細節,除了表演魔術是他的興趣外,還有什麼想法驅動他做得不疲不累,我想如果我是徐登峰和徐太太,他們會如何想……我唸唸有詞……溫柔地望著家妤說「太太,兩年內」,突然大聲說「我」,再轉成堅定的口氣「一定上鑽石」。這一幕彩排的段子就過關了,排演持續進行著……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文 / 鴻彬

兩個月前,原本已籌劃多時的「登峰訓練營」就要登場了,原本我們還慶幸著今年颱風來的特別少,有利於會議活動舉辦,沒想到半路卻殺出個程咬金~凡那比颱風,偏偏她就是選中了這個時間來「共襄盛舉」,讓我們真是哭笑不得。在正式舉辦的前一日,所有的場地佈置、會議製作物、節目議程彩排都完成了,但就在舉辦日一早,古先生在綜合各方氣象資訊後作了延期舉辦的決定,主要理由只有一個,那就是~確保直銷商的安全~一時我們都很難置信及接受,心裡不免還嘟囔著颱風還沒來我們已成為第一批的「受災戶」,但事後颱風肆虐全台重創南台灣,還好活動取消,不然讓直銷商夥伴冒著颱風天在外行程奔波,其風險及後果真的難以想像…..


其實這次的活動,壓力最大的人應該屬古先生了,他身兼活動的主辦者、專題演講的主講者、及晚會活動的主演者,事前每一個議程的確認、晚會流程的每一個細節彩排他也都親力親為,這萬事已具備卻因颱風取消,最讓人扼腕的應該是他,但他考量的不是惋惜已花費的人力物力,也不是抱怨天候無常,而是直銷商夥伴的人身安全,那才是他心中最在意的事,所以即使彰化鹿港當天還是風和日麗的天氣,他還是當機立斷作了艱難但正確的決定,此事讓我更由衷的敬佩古先生的智慧及胸襟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文 / 秀卉
剛忙第二天Tea Time 我正在整理東西,立德飯店負責雙鶴登峰專案業務的高主任走了過來。從幾個月前開始籌備登峰就與高主任多次連絡接觸,彼此有些熟悉了,看他與飯店的同仁這兩天為了登峰也是忙進忙出的,我謝謝他們這二天的幫忙!高主任說跟雙鶴合作很好,他說:「你們的客人真的跟你們之前講的一樣真的水準很高!」,這時我不由得為雙鶴夥伴感到驕傲,其實很多跟雙鶴合作的飯店人員,常常會有同樣的回饋。雙鶴夥伴待人和氣、穿著得體、不抽煙、不喝酒、行動井然有序,常讓人留下深刻的好印像,高主任的觀察心得應證了這個事實。



直銷公司這麼多,但雙鶴夥伴就是有一種與眾不同樸實敦厚、溫暖善良的氣質,就好像一群小朋友中,你很快可以感受到雙鶴是那一個家教良好的小朋友。這種氣質不只言傳更是身教,是一種雙鶴的文化。一般人一開始也許不瞭解,接觸後就能清楚的感受到不同。

高主任又問我像這樣的課程參加的學員要交多少錢呢? 我老實的回答了。他有些訝異的說:「那這樣你們不是沒有賺錢嗎? 其他的公司常常利用會議賺錢,收很高的費用,給很差的餐飲及服務。」我跟他解釋,雙鶴一向在課程上是不以賺錢為目的,每一場課程其實公司都是賠錢的,學員繳的費用都花在他們的身上。這讓我想到一些朋友之前參加其他的直銷公司,一堂2~3小時的課就要5~600元,再加上動不動就要繳交各種名目的費用,甚至還鼓勵刷卡囤貨,造成經濟上的的負擔。雙鶴跟其他的直銷公司的作法完全不同,雙鶴夥伴真是幸福無風險!


(未完,待續~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