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登峰訓練營幕後花絮(下


)sirku168



文 / Larry Chen
辦一場兩天一夜的登峰訓練營,搞了我們三天兩夜。但是事實上,我們在前置作業與籌畫還有所有相關的細節討論,大約花了將近四個月吧!而登峰訓練營的成果我相信在幾個月後會呈現出來,果實也一定是豐碩而甜美的!

我們從一開始訂定主題的著墨與討論到內容的安排,以及最後呈現方式的反覆演練,說真的都是用盡心力,不斷地深究與討論以及反覆研究,而每一個內容細節也一直不厭其煩的改來改去,就是期待找到一個最好的呈現方式;光是產品示範的方式與橋段,從一開始與黃敏耀鑽石討論內容,製作ppt演講稿,ppt講稿內容討論,產品示範手法演練,整堂課程的演練計時~重點是,我們要請鑽石們照著我們共同討論出的方式來呈現,為的就是課程順暢精準!




看到這兩天的登峰訓練營所有課程的進行,每一個課程都按照著我們共同討論的內容在走,每一位主講者的內容詮釋更是精彩而且精準!而且課程時間的掌控也非常棒,都讓學員維持在學習情緒的最高點,一點也不會覺得冗長!

而登峰晚會的年度世紀魔幻大秀,之前在古先生的高標準的自我要求下,也是不斷的精益求精,一直不斷的修改~調整,而且一次又一次的排練與走位練習,為的就是求最棒的效果呈現!




當登峰晚會開始之際,同仁們開啟會場大門的那一剎那,熱情的夥伴們衝進會場,彷彿要去參加一場巨星的表演盛會,那樣的場景,讓身為工作同仁的我,深受感動!說真的~之前再辛苦的準備與演練也值得了!不過很妙的是,雙鶴夥伴們可愛的文化,是如此的內斂與樸實,當精彩的晚會結束,夥伴們卻也遲遲不願意散去,卻也沒有人鼓譟"安可",大家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,期待著古先生的再次出場,呈現在那裏的是一個非常妙,非常有趣的氛圍!說真的,我也萬萬沒想到,夥伴們會這麼樣的喜愛這一場炫麗的世紀魔術秀到不願意離開!所以,其實我們在排演的過程中,根本沒準備"安可秀"~




隔天的課程一樣活潑精彩,牽動著學員們,而課程之間銜接的緊密程度,更讓每個夥伴都收穫滿盈!此外精心為夥伴們準備的還有豐盛的餐點,不管是下午茶,晚餐,早餐或是點心,都是讓夥伴們能夠維持充沛的體力,能夠吸收更多寶貴的課程內容,讓他們身體與心靈兩個方面都是獲得大豐收的!

登峰訓練營的精彩,前所未見;豐富而完整,緊湊且輕鬆有趣!就如同當初我們在籌畫登峰訓練營的設定一樣,期待幫助他們破繭~撼動~登峰!相信登峰訓練營這兩天已經協助他們破繭而出,接下來半年安排的領袖淬鍊營-家庭OPP的系統重量訓練,就要讓他們好好的撼動一番,承接到系統在家庭OPP訓練完整的學習,我相信2011年將開創新猷,並且在2012年再登高峰!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文 / 允溱

在確定九月份的「登峰」要延期的那一刻,站在旅館大門口,看著晴空萬里的天空中飄揚著雙鶴旗幟;和十一月「登峰」完美落幕,坐在返家的遊覽車上,望著漸行漸遠,被重重建築遮蔽的旅館屋頂。這二種完全不同的心境交融後,竟出現一種「老天如此厚愛雙鶴」的特殊感覺。



雖說首次的「登峰」準備工作,支援的工作人員,已經投入百分之百的心力,盡一切可能地將其籌備完善。甚至晚會的彩排工作,在古先生的主持之下,在前一夜還排練到子夜時段,所追求的務求完美的唯一要求。但是在結束了前一天所有的準備工作時,總有一種患得患失的不確定感。

計畫,永遠趕不上變化。一切的精心準備,因一個百年少見的強颱-凡那比,黯然延期。在舉辦「登峰」的當天清晨,全體動員,通知所有的與會直銷商夥伴會議延期的消息。這一次,權充「演習」。

二個月後,再次回到鹿港。可以感受到所有的工作夥伴,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籌備的工作執行起來,閒暇以待、迎刃有餘。在如此從容的執行效率下,讓一件件事務與工作,順利推展下來。待最後見到直銷商夥伴們,以愉悅興奮的笑容,對著工作同仁揮手互道再見的那一刻,「登峰」圓滿落幕了。

「塞翁失馬」,如果九月份的「登峰」順利開場,可能無法達到與此次相同的成果,但是,有了演練過的經驗後,讓整場活動更加完美地「登上高峰」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文 / Eddy
這次登峰教大家所跳的Jai Ho舞,是我們從電影平民百萬富翁的主題曲中所節錄出來的歌曲,為了這次的演出,我們跟貞秀前前後後一共排練了一兩個月,算是籌備活動的過程中比較輕鬆有趣的一段。


在現場看到大家將近500人同時手舞足蹈地跟著跳舞,實在是充滿歡樂又有趣。大家的動作雖然不一定一致,不過臉上都是一樣地笑容滿懷,這些共同活力演出背後,我們看到的是,這不僅凝聚了大家的心,也帶動了大家蘊積已久等待再度起飛的生命能量!

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文 / Angela

晚會當晚,為了避免直銷商夥伴進入尚未就緒的晚會會場,我站在其中一道門前,將剛迫不及待想破門而入的夥伴檔在門口。但夥伴的熱情讓我有些壓力,因為他們靠我過近,讓我連將門打開的空間都不夠。而家妤在我旁邊的另一扇門,不時地透過耳mic詢問是否可以開門,因為外面的夥伴已經有準備衝破門的衝動!於是,就在我將門打開的同時,直銷商已經無法等待全開的門,讓我連另一扇門都還沒開前,大家已經像參加像演唱會似的衝進會場搶位子!那種熱情的期待,超乎我的預期之外。



 

登峰前,黃敏耀鑽石到系統辦公室向系辦夥伴演練一次產品示範的過程。其間,我扮演試用者,隨著黃鑽石的介紹體驗產品。因為這個過程,我發現用心的直銷商,是如何將產品銷售出去的,那些準備工具、他牌產品等等,都是需要準備的。最記得的是黃鑽石說:「花點小錢準備這些工具,可以為你的產品示範呈現更好的效果,你的銷售也會因此不同。」這就是我看到用心對待事業的態度。

※圖 / 感謝多位參加登峰的夥伴熱情贊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